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文明创建

推进“三个转化” 深化主题教育实效

——江苏监管局召开学习研讨交流和检视问题专题会议

    812日,江苏监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前期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情况,就“落实‘三定’规定 全面履职尽责”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并通报党组中心组成员和各处室检视问题情况。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陈红雄同志一行2人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中心组成员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就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更名设立财政部监管局并赋予新职能的决策部署,对照“三定”规定全面履行职责,切实发挥财政监管作用逐一发言。大家既谈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更名设立财政监管局并赋予全新职能这一战略安排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又以学习教育所学所悟,结合各自岗位实践,交流了下一步落实监管局“三定”职能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全面履行财政监管职责,服务财税改革的具体行动中。   

    在检视问题情况交流中,党组中心组成员以上率下,带头检视,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查找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同志在会议小结时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就是要坐下身、静下心,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检视存在的差距不足,在边学边查边改中,不仅要在认识上有新的提高,更要在灵魂深处有强的震撼,触动心灵改造,忠实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强信仰,厚植新时代财政人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本色和底气。 

    他强调,作为财政人,我们的使命就是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用扎实的监管工作,促进党的政策落地见效,不断增强基层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对照使命要求,我们的担当离党中央的要求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还有差距,当前,财政和财政监管的任务空前繁重,面对新的职能任务,大家思考了很多,也拿出了一些办法措施,我们要拿出钉钉子的韧劲,去推动、去落实。目前,我们要在三个方面推进转化,深化全局主题教育成效。一要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我们要切实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有计划、有重点地加强学习,端正好学风,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用,不仅要在掌握新思想的精髓要义上下功夫,更要在解决脑中无思想、心中无理想的问题上使长劲、做足功,始终把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作为理论武装的终极目的,作为不可撼动的初心和使命之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提升调研的质量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财政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做到带着问题下去,带着答案回来,尽可能地为基层和群众解决一些难事、一些烦心事。三要把整改的成效转化为狠抓落实的头雁效应。党组中心组成员既是抓主题教育的筹划者、组织者,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参与者、执行者,不仅要带头搞好专题学习和调查研究,更要在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上做好示范。要刀刃向内,勇于亮短揭丑,广泛听取意见,认真研究,对照问题剖析根源,举一反三拿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达到增进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成为党员干部可看、可学、可做的示范。 

    陈红雄同志代表第二指导组充分肯定我局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的做法和成效,尤其体现在“实”上,将主题教育与全面履职尽责、发挥财政监管作用相结合,成效显现,党组中心组成员检视问题认识到位,推进到位,抓住关键,切中要害。希望我局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把推进主题教育责任落实到位,继续深化整改落实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