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文明创建

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江苏监管局开展“学习传承恩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六个杰出楷模”来概括周恩来同志的精神。为进一步感悟周总理坚守终身的初心使命,汲取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813日,江苏监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周总理故乡——淮安开展“学习传承恩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在周恩来故居,大家瞻仰了周恩来童年用过的书桌、打着补丁的旧被褥等珍贵历史文物,大家仿佛置身于周总理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课堂场景,为其童年立下的远大抱负所折服,驻足观看“周恩来家世家风图片展”,感受总理的优良家风家训,也为其与邓颖超同志的伉俪情深所感动。 

  下午,大家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在主广场,拾阶缓步上行,在周恩来座像前静默肃立。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同志缓步向前走到敬献的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大家一起向周恩来座像三鞠躬,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在参观“周恩来生平业绩”主题展览时,大家通过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重温了周总理光辉的一生和半个多世纪的革命历程。在认真聆听了淮安市委党校夏青青教授《理解周恩来——走进共产党人的精神世界》,让我们通过大量的史料、朴实的语言、生动的实例和深情的讲述,再现了周总理生前的点点滴滴,将总理的感人事迹呈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再一次感悟了周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格和伟大风范,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臧雪涛同志在主题党日活动小结时指出,周恩来同志毕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了一切,他的光辉事迹和伟大品格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生动、最深刻的教材。我们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周恩来精神“六个杰出楷模”的深刻提炼,把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从中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全面履行监管职责。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我们要始终做到信念坚定。作为新时代财政监管干部,我们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作为终生追求,把“永不动摇信仰”作为贯穿一生的重大原则去坚守。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我们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我们要时刻牢记监管局的政治属性,坚持党对财政监管工作的绝对领导,提升政治站位,优化政治能力,提升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实践中砥砺忠诚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时处处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我们要始终做到敢于担当。我们要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始终保持“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直面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财政管理理念,切实维护好中央财政利益,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我们要始终做到勤政为民。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心热手稳做好涉及民生福祉的各项工作,以有力度又有温度的监管和及时有效的服务,扎实推进中央惠民惠农惠企财税政策落实,更好满足人民对优质财政服务的需要,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我们要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时时处处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乐于吃苦,甘于奉献。始终保持对权力的高度敬畏,依法用权、秉公用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