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文明创建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五个一”活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近日,我局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一是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组织学习研讨,并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支部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积极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组织者、示范者。 

  二是开展一次集中宣传。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在食堂显著位置,张贴“光盘行动”海报和“勤俭节约”标语、图片,提倡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营造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浓厚氛围。 

  三是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思想认识、日常行为习惯、家庭教育以及在财政预算监管过程中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等,在对标对表中提高认识,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 

  四是推行一系列举措。开发线上订餐小程序,每天由干部职工根据自身工作安排,在手机上预订第二天的餐食,食堂根据订餐情况精准配备食材,实行小份菜,杜绝原材料浪费。开发办公用品管理软件,实行收发存精细化管理。对水、电等使用情况加强巡查监督,进一步降低办公费用支出,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五是争当一位践行者。倡导绿色出行,理性消费,广大党员自觉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仅要节约每一粒粮,更要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弘扬尊重劳动、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