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文明创建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顺利完成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换届工作

   11月9日,江苏监管局召开机关党员大会,进行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工作。省级机关工委纪监工委书记王洪连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上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报告,按照有关规定和选举工作程序,选举产生了丁丽丽9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机关党委和王晶5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机关纪委。王洪连书记对上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以及全体党员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建设,做好“三个表率”,推动模范机关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为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四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五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维护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代表局党组对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是机关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财政部党组和省级机关工委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大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财政监管业务深度融合,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等方面,都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推动了全局各项工作扎实高效开展,中央转移支付动态监管、地方财政运行监督、财政金融风险防范、财会监督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相关工作成果得到财政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全局始终保持着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良好态势。 

  臧雪涛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推动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定不移落实“财政部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监管局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的要求,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聚焦“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树牢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和推动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财政工作,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在履行职责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做到维护好中央财政利益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统一。二是要持之以恒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要切实抓好党员理论学习,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继续前行力量,推动理论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继续发挥战斗堡垒和组织协调作用,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相结合,立足抓早抓小,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立足实际进行创新,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活力变为发展动力。持续在推动融合上下功夫,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把机关党建工作与财政监管业务紧密结合起来,让党建工作在全局各项工作中看得见、摸得着。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胸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韧劲,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实事,全面履行财政监管职责,发挥财政管理职能作用,推动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财会监督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实落地。要按照财政部党组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部署要求,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密切联系服务群众,认真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方案的落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建立健全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四是要一心一意抓好机关党委自身建设。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要认真履行职责,按照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的原则,努力为党员群众服好务、办实事,着力加强对青年人的教育和引导,推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纪守法,树立良好形象,努力为党员和群众做出表率。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