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文明创建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全局干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近日,按照“廉洁文化建设年”活动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臧雪涛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局党员干部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坚定政治信仰,坚守忠诚品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坚守政治方向,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心系“两个大局”,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把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走深走实“最先一公里”二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战略决策,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用发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与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自觉把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考量,增强历史主动,坚决扛起使命担当。三要推动全面履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就地就近优势,立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抓住财政管理事前事中环节,深化和完善财政监管长效化工作机制,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实落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四要推进作风转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始终践行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从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出发紧盯涉及群众利益的事,健全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加强重大财税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好共建机制,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推动市场经济秩序规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要严肃执纪问责,持续推进“三不”向纵深发展。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廉政考察等工作,加强内控制度执行和动态评估完善,坚持集中教育和常态化教育相结合,加强家教家风建设,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开拓进取、务实苦干,不断开创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