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文明创建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干”字为先 勇毅前行
——“青蓝开讲”第一期精彩开讲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青蓝工程”,11月10日,江苏监管局“青蓝开讲”正式开讲,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同志作为主讲人为全局年轻干部授课交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丁丽丽同志主持

  臧雪涛同志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自己经历的小故事娓娓道来大家分享了自己近四十年工作、学习、为人处事的体会和感悟,总结回顾了自己在财税事业改革发展中所思所做所悟,结合监管局改革发展脉络希望年轻干部接好接力棒、跑出加速度,耐心细致回应年轻干部提出的如何把握时度效等问题整整三个小时,大家神情专注、认真聆听,交流环节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精彩一课在大家意犹未尽的掌声中结束。 

   

  臧雪涛同志从能干事、坚持干好自己的事、努力干事、善于干事四个方面,对年轻干部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栋梁之才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能干。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青年同志大有可为,也应当大有作为。必须善于把握机会、抓住机遇,注重夯实自身本领,充分利用好财政监管这个奋斗事业的大舞台,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不断增长才干、锤炼品质。在工作中增强服务意识、宗旨意识,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工作中要把握好原则、把握好度,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二是要坚持干好自己的事。干一行就要爱一行,爱岗敬业是干好工作的前提,是一个人应有的职业操守,只要立足岗位和本职工作,兢兢业业把工作做好,就能在工作中发现广阔的天地,在工作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干一行就要钻一行、精一行,沉下身来耕好自己的“责任田”,练就一身过硬本领,才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工作成绩。三是要努力干事。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工作中有些硬骨头不好啃,但又必须破题、解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发扬斗争精神,磨练意志、培养毅力,凡是有利于党的事业发展的,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咬紧牙关努力干事,对认准了、实践也证明是对的事,要义无反顾的做下去,同时最大程度争取理解和支持,虚心接受合理意见、积极改进工作。四是善于干事。要增强“善做”的本领,善于用新理念、新方法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提高站位准确识变,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科学应变,加强思考问题的整体性、系统性主动求变。要学会正确对待批评,既要“闻过则喜”,又要“过则改之”,把他人的批评当做自己进步的阶梯,多从自身找原因,换位思考、总结经验,推动自身更好地进步与成长。 

  臧雪涛同志表示,实施“青蓝工程”就是要把年轻干部培养起来、用起来,给年轻干部搭建思想交流碰撞的平台,为年轻干部提供干事创业的舞台,希望年轻同志们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在工作中壮筋骨、强本领,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栋梁之才。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勇于干事、敢于担当,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迎难而上,做好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