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文明创建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顾奋英同志荣获
省级机关“巾帼建功标兵”

  近日,监管二处顾奋英同志荣获省级机关“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展现了江苏监管局昂扬向上的巾帼风貌。

  顾奋英同志已经在财政监管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和坚守了36个春秋多年来,她主要负责中央财政预算监管工作,始终以极大工作热情以锲而不舍工作精神,钻研财政预算监管各项业务,努力成为一名业务全面、技术精湛、能力突出的财政监管工作能手2020年、2021年连续被财政部评为优秀公务员获嘉奖。 

  作为一名60后同志,始终不改初心,率先垂范承担重任,“养老来日方长,上班的日子充实快乐,要珍惜在岗的每一天。”是她常挂在嘴边的话语。工作总是向前一步,自我加压,主动承担近200家单位的部门预算监管工作。一是精于业务,财会监管多面手。干一行,爱一行。面对驻苏中央预算单位差异性大,情况复杂,监管政策变化快等特点,始终坚持客观分析、细致研究,对分管单位预算、决算、资产、财务、银行账户管理等各方面情况了然于心。研究起草监管局财政预算资金动态监控操作规程、资产处置审核操作规程,为完善部门预算监管内控建设出谋划策。二是勤于思考,调研工作求实效。在做好日常监管工作的同时,敏锐地抓住社会热点、难点、重点问题,从不同角度深入调查研究,先后开展在苏中央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制度执行情况等多项调研工作,相关成果多次被财政部要情信息、《财政监督》刊登或采用。三是善于服务,用心用情办实事。始终坚持精细管理、精准服务,摸清情况、搜集数据,研究政策,把握关键点,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加强政策宣传和动员,先后完成在苏中央预算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审核审批医疗和工伤保险审核缴费经费审核等工作,对政策落实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出谋划策推动解决到有关单位高度好评和一致肯定。 

  英姿飒爽显身手奋斗之歌谱芳华顾奋英同志以平淡之心面对名利,于平凡之处奉献力量,彰显了在财政战线上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干部本色,用奋斗之歌谱写激情燃烧的岁月,无愧于新时代,是全体干部学习的榜样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