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支部园地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夯实作风保障 全面提升监管效能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714日,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召开以优良作风保证“双胜利”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卢志松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省委省级机关工委联络员戴文俊同志和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省委关于“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和部党组关于加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筑牢支部党员的思想基础。支部以走访、电话问询等形式主动征求监管服务对象,特别是基层单位对支部和党员的意见建议。支委成员之间、支委与支部党员、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情况,交换意见。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从深化“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充分履职助力“双胜利”、优化作风服务基层等方面总结了支部“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围绕“六个有没有”,查找问题短板,深入剖析原因,明确继续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发挥监管长效机制作用、做深做细做好地方财政经济形势分析资政服务、着力提升服务基层水平和能力等整改措施和具体时限。 

  支部党员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的对照检查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既谈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问题和不足讲清楚,把思想根源挖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每名党员都对同志们的批评帮助表示虚心接受,将采取措施加以改正和提高。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对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认识进一步提高,践行“三个表率”更加自觉,纷纷表示要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站位,改进作风,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全面履职尽责的不竭动力,在助力疫情防控、帮助企业解困、促进基层运行、推动改善民生、防范财政风险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交出满意答卷!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