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支部园地

监管三处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近日,监管三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薛鑫堂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集体学习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薛鑫堂同志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非常重要。财政监督的本质是政治监督,监管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职尽责,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江苏贯彻落实。二是反腐倡廉要抓早抓小、警钟长鸣。例如在公务外出时,要管好吃住行,严格执行住宿费、差旅费标准,按要求缴纳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等,始终绷紧廉政弦。三是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寓服务于监管之中,既要维护中央财政利益,又要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从专员办到监管局,不仅是名称的变更,更重要的是职能使命、工作理念、工作方式方法的深刻变革,要树立管理理念和系统观念,站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财政监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讲政治的角度全面履职尽责,不断开创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