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支部园地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远程学习

  近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监管二处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组织开展线上远程集中专题学习,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反复学习中,深刻感悟人民领袖的核心作用,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感悟科学理论的实践伟力,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感悟建党精神的崇高伟大,更加坚定地赓续红色血脉;感悟中国道路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感悟初心使命的历久弥坚,更加坚定地践行以政领财、为民服务的财政传统。要在学以致用中坚持全面履职尽责,为做好部门预算监管工作、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作出自己的贡献。 

  二是进一步明确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内容,通报江苏省疫情防控情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认识把握当前疫情形势,明确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个人和家庭疫情科学防控能力。立足本职岗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苏中央预算单位的服务保障工作。 

  三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围绕如何依托“学习强国”平台,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内核要义”,加强“红色经典微党课”、“红色记忆”、“红色作品”等模块学习,深入开展交流。大家普遍反映,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交流,有效整合利用了零碎学习时间,依托丰富资源,加强了对党史知识的系统全面学习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增进了对党的感情,感悟了党的百年历程,激发了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政治自觉。 

  下一步,监管二处党支部将继续依托“学习强国”“财政干教”等在线学习平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履职尽责,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财政监管工作中,有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