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支部园地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汲取智慧和力量 奋进财政监管新征程

——监管一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26日,江苏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支部委员、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广泛征集意见。支部全体党员严格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总结回顾了今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检视出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明确了整改措施。支部每位党员逐一发言,重点围绕四个方面畅谈学习情况和收获体会,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寻找自身还存在差距和不足,会后将对照检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改进提高。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重要讲话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响应党中央加快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号召,全面履职尽责,为财政监管事业开新局、立新功作出应有贡献:一是主动服务大局做“加法”,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和江苏实际,加强党建引领,推动中央财税政策落实落地,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和微观市场运行,提升数据分析能力和调研水平,为上级决策及时提供支撑。二是维护财政纪律做“减法”,加强财会监督,综合采取一切合法手段,点线面全覆盖,维护预算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刚性,夯实党治国理政的财政保障基础。加强财政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三是促进创新发展做“乘法”,牢记“国之大者”,以有利于财政改革发展大局,有利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标准,完善地方财政经济运行监管长效机制,拓展深化分析评估广度深度,提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运用,深化监管成果运用。四是防控化解风险做“除法”,紧盯财政运行质态,关注县级“三保”、收入质量、支出结构和标准、暂付款等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及时提示风险,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地方规范财政收支管理,促进财政运行可持续高质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