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支部园地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学习党史开新局 凝心聚力再出发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近日,监管四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主动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进一步高质高效履行地方政府债务和金融监管职责,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振奋了精神。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党建联络员戴文俊同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卢志松同志,机关党委副书记胡克波同志列席会议 

  为高质高效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严格落实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积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认真制定会议方案,对组织生活会各环节工作,做出周密安排。汇编整理党史学习专题材料,供支部党员学习使用。采取领学宣讲、交流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开展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体会交流活动,引导党员结合讲话要求讲思想认识,谈工作思路。支部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既谈工作、也聊生活,既肯定成绩、也提出建议,取得较好效果。通过个别谈话、电话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特别是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支委会、支部党员分别形成了书面盘点检视材料,为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全体员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今年以来,支部在省级机关工委、局党组和机关党委的正确指导下,围绕“规范、创新、融合”的党建工作思路,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以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基础,以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为特色,不断深化党建工作成效,促进党建业务有机融合,推动地方政府债务和金融监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多项工作得到部、省领导批示肯定。支部被表彰为“省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局“先进党支部”,被确定为省级机关争创“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重点培育对象。但与此同时,支部也存在抓党史学习教育不够系统深入、支部规范化建设程度需要进一步提高、地方政府债务和金融监管成效有待提升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支部党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新,摆问题多、讲成绩少,谈主观原因多、找客观原因少,切实起到了盘点检视、深刻剖析的效果。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党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真讲问题、讲真问题,切实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省委省级机关纪工委对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高度评价。机关党委对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会议组织严密、程序规范、主题鲜明、成效显著。卢志松同志代表局党组,充分肯定了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教育。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讲话和对财政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要继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为履行财政监管职责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要把支部共学共建活动做细做实做出成效,构建与地方财政、金融机构和其他监管部门的共享合作机制。三是要坚持补短板、强优势、开新局。要对照党中央、部党组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求,主动对标找差,大胆开拓创新,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维护 

  学习党史开新局,凝心聚力再出发。组织生活会最后,支部书记对会议进行了小结,号召支部党员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梳理盘点检视发现的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创建“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的不竭动力,奋力开创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