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支部园地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近日监管四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青年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主动谈学习感想、讲工作体会,在座谈讨论中凝聚共识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担当重任,不断增长见识丰富阅历、积累经验,围绕全面履职尽责,发扬实干作风,在真锤实炼中强意志、提能力、转作风。始终注重能力提升,学习是青年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要结合自身资源和专业特长,深入学习国家大政方针,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研究谋划财政监管工作,把政治要求落实到财政工作的全过程、全方面。始终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保持政治本色,筑牢思想防线,崇廉修德、行稳致远,以自身的良好形象体现新时代青年人的蓬勃朝气 

  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治国理政、当家理财,财政部要更好发挥对宏观经济的调节作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财政部门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深刻认识到财政工作鲜明的政治属性,深刻认识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财”自觉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在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下功夫,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本领,坚定理想、勇于开拓、顽强拼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