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支部园地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近日,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与太湖流域苏州管理局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以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为中心枢纽,健全完善“党建引领+财政监管+水利建设”长效机制,推动现代预算制度与水利水资源管理紧密契合,筑牢防汛防旱的民生大坝。 

  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处室主要职能和近期重点工作事项,围绕支部工作的制度建设、系统思维、特色项目开展经验交流,重点讨论推动党建工作具体化、常态化、制度化的各项举措,研究支部品牌建设的长效路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抓手、强化党建引领的政治内涵,双方签订共建协议,参会人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还调研了太湖流域苏州管理局党建墙和党员积分排名板,苏州管理局党支部书记介绍,通过建立可实施、能计分、有重点的考核指标,对党员日常学习、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度进行综合考核评比,更加直观地展现党员学习情况,排名板已成为苏州管理局党建的独特风景和重要的考核依据,在督促党员学习,规范党支部、党小组建设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随后,双方前往太浦闸、望亭水利枢纽等地进行现场交流学习,双方一致认为,水利工程是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居民饮水用水的坚实基础,抓好水利项目,必须强化对预算编制和执行的监管,规范财政资金使用。下一步,双方将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通过共建形成联动共学、联合互通的良好局面,在工程管理、预算管理、绩效管理等方面加强协作,在新增资产审核、中央直接支付审核、预算审核等工作中密切配合,共同打好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组合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