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支部园地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人勤春来早 奋斗正当时
——监管一处党支部研究2023年重点工作

  近日,监管一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2023年重点工作,在求真务实的工作氛围中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贺才同志参加学习讨论。

  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各项政策效果持续显现,在激发市场主体经济活力、优化资源配置、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等方面,积极的财政政策“积极有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得到进一步巩固。 

  每位党员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如何更好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如何更好发挥财政监管职能展开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各项工作机制作用,坚持“巩固、扩面、提质、增效”的整体工作思路,在推动地方财政运行监管成果应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实监督、财政经济形势调查研究、中央罚没财物和国资收益收缴监管等重点工作方面“出实招”“见实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支部学习研讨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大家认为,新形势新任务对财政监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2023年,监管一处工作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局党组“了解情况、研判趋势、防范风险、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整体理念和系统思维,聚焦党中央关切,紧扣财政改革管理热点,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全面履职尽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财政监管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