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作风建设

江苏专员办部署开展“找补改提”作风建设整治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级机关工委《关于在省级机关开展“找补改提”抓落实行动的通知》要求,推动全办党员干部以更加良好的作风,高效履行财政预算监管职责,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223日,江苏专员办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开展以“找补改提”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整治活动。 

  按照办党组的安排部署,此次作风建设整治活动历时9个月,分“找问题、补短板、改作风、提质量”四个阶段有序开展,重点围绕党员干部身上可能存在的“弱、松、庸、懒、推、横、奢”七种错误思想和不良倾向,进行对照检查和整改提高,切实推进全办党员干部作风明显提高,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机关效能。 

  动员大会上,办党组书记臧雪涛同志围绕如何抓好作风建设整治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实。广大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结合工作职责,围绕审核审批、监督检查、处理处罚等权力运行,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开门纳谏,通过座谈研讨、走访群众、问卷调查、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服务对象和被监管单位的意见建议。要把自己摆进去,与问题面对面,不等不靠、不躲不绕,认真梳理, 实事求是形成问题清单。二是要坚持补齐短板,切实改进作风。全办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要正视问题和“短板”,把原因找准,把症结点透,从抓思想,抓纪律,抓制度等多方面入手,把对策定实。各级党组织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铁面执纪、铁腕问责、动真碰硬、敢抓敢管,严查各类问题。处室领导和带队检查组长要常念作风建设的“经”,发现苗头及时谈话提醒,防止小病拖成坏习惯。三是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在实处,切实提升机关效能。各处室都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落实相关责任,坚持直面问题,直击痛处。机关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督察巡查,确保办党组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结合制定综合目标考核办法和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建立健全奖惩考核机制,增强党员干部的行动力、执行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韧劲和恒心,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突出的业绩,为不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7年0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