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作风建设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组织开展《百年筚路蓝缕 回首初心依旧》

党史专题讲座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近日,江苏监管局邀请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秀芳教授专题授课,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争做新时代的财政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孙秀芳教授以《百年筚路蓝缕 回首初心依旧》为主题,按历史发展脉络,以“初心和使命”为主线,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共同回顾了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党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和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深入浅出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必然性。 

  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树牢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有助于进一步理解初心使命,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在学习教育中汲取经验教训,拓宽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有助于进一步把握发展趋势,在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中掌握历史主动,坚持正确方向,锐意进取、开辟新局。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大家思想得到了洗涤、党性得到了锤炼,纷纷表示,要不断从党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制胜法宝,总结经验,提高本领,努力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切实转化为解决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落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不断开创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