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作风建设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组织开展“弘扬沂蒙精神 开创财政监管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伟力,近日,江苏监管局组织开展“弘扬沂蒙精神 开创财政监管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听取沂蒙精神专题讲座,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教学,表彰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履职尽责,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认真听取《从沂蒙精神看懂中国共产党成就百年伟业的成功经验》主题讲座后,全体党员怀着仰慕和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沂蒙红嫂革命纪念馆,“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焕于”“沂蒙大姐李桂芳”的先进事迹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历史的沧桑与厚重,为沂蒙红嫂一心向党、追求真理、坚定理想信念和大无畏奉献精神所折服,在“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感人革命事迹中,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大青山突围战纪念馆,全体党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一张张战场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一个个感人故事,一段段真情诉说,把现场的每一个人带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沂蒙老区人民用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精神铸就的伟大沂蒙精神,感悟和平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大家详细了解《沂蒙山小调》的创作经历、流变脉络及传承情况,踏着先烈足迹,重温革命岁月。在“永远跟党走”主题展厅,大家齐声高唱“跟着共产党走”歌曲,表达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歌声久久回荡在洒满汗水和热血的青山碧水中。 

 

  活动过程中,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同志以“感悟沂蒙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不断开创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党课,强调要在传承弘扬沂蒙精神中深悟永听党话、永跟党走的政治品格;深悟立场坚定、信念执着的崇高信仰;深悟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人民情怀;深悟不畏艰险、奋斗到底的担当奉献。 

 

  臧雪涛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养分,激发前进力量,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全面履职尽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党员干部的首要素质和立身之本,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处理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财政工作,积极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实落地。二是坚定理想信念,体现“国之大者”的责任担当。始终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潜绩工作,以无数小我的奉献、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财政监管事业稳步前行。三是深化宗旨意识,树牢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把群众最关心、最突出、最现实的问题解决好。四是主动担当作为,推动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想担当”的劲头,强化“敢担当”的勇气,增强“能担当”的本领,胸怀“国之大者”,立足“两个大局”,全面履职尽责,不断开创财政监管事业发展新局面。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过程中,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七一”表彰工作,对办公室党支部、监管四处党支部等2个先进党支部,汪爱菊、蔡伟等9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受表彰代表上台进行交流发言,进一步激励全局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财政监管工作。 

 

  只有不忘根本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和波澜壮阔的新征程,一定要做新时代的财政人,要从“吃苦耐劳、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提出的“争当示范、争做表率、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全面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