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作风建设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感悟沂蒙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不断开创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近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同志围绕沂蒙精神的诞生、发展、传承以及弘扬,以“感悟沂蒙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不断开创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专题党课 

  臧雪涛结合前一阶段集中学习、基层调研的体会,与全局党员干部作了深入交流。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为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沂蒙精神是沂蒙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形成的先进群体意识,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蕴含着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和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我们要把沂蒙精神作为最直接、最生动的教材,重温峥嵘岁月,汲取前行伟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悟永听党话、永跟党走的政治品格。始终对党中央绝对忠诚,始终向核心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悟立场坚定、信念执着的崇高信仰。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定力,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深悟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人民情怀。沂蒙精神是共产党坚持性质宗旨、践行群众路线的伟大实践,“群众”是沂蒙精神最鲜明的特质,赢得人民信任、得到群众支持,就能克服任何困难,就能无往而不胜要深悟不畏艰险、奋斗到底的担当奉献。沂蒙革命斗争史,是一部根据地党政军民用鲜血、汗水、泪水书写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的共同奋斗史,也是一部无怨无悔、感天动地的奉献史,是一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担当史。 

  臧雪涛强调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是全局党员干部无上荣光和最大责任,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养分,激发前进力量,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全面履职尽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落实“财政部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监管局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的要求,坚持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党员干部的首要素质和立身之本,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处理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财政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履行财政监管职责,发挥财政管理职能作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实落地。 

  要坚定理想信念,体现“国之大者”的责任担当。坚持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融入到不断开创财政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奋斗过程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该负的责任负起来;坚持立足岗位全面职责,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干事创业、当好表率;坚持求真务实甘于奉献,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潜绩工作,以无数小我的奉献,推动财政监管事业稳步前行。 

  要深化宗旨意识,树牢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把群众最关心、最突出、最现实的问题解决好 

  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想担当”的劲头,强化“敢担当”的勇气,增强“能担当”的本领,敢于打破惯性思维,善于推进方式方法创新,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立足“两个大局”,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只要是财政部职责范围内的、只要是有利于财政改革和发展的,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全面履职尽责,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和波澜壮阔的新征程,一定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伟力,做新时代的财政人。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提出的以“争当示范、争做表率、走在前列”的要求,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作为,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全面履职尽责,为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