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作风建设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重任 
 踔厉奋发谱写新时代青春乐章

  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江苏监管局各支部通过观看视频直播、开展集中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共青团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明心立志、发奋学习,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语重心长、满怀深情、饱含期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体干部间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意识,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研究谋划财政监管工作,把政治要求贯穿到财政工作的全过程方面,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大力弘扬为民务实、躬身力行的优良作风,常态长效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围绕“五个模范”要求,立足岗位、增强本领,坚持系统思维,树牢管理思维,强化底线思维,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在实践中不断磨砺,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四是勇于担当作为。“敢为天下先”的担当和“百尺竿头须进步”的实干,始终满怀干事创业的激情推陈出新的勇气谋划长远的意识,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五是强化自我革命。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青春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大家纷纷表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属于新时代财政青年的光荣使命,用奋斗的音符谱写新时代青春乐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