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作风建设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学习

  近日,江苏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研究,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同志主持会议,部分青年党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事关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新时代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引。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风险挑战越是严峻复杂,越要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惕,科学防范和有效应对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认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是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必然要求,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政治原则,站稳政治立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维护政治稳定和国家安全。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积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同一切错误思潮作斗争,为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要切实维护好机关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一是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把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化政治机关建设,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敢于担当亮剑,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坚决防止和纠正“低级红”“高级黑”现象,严把政治方向关,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二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用好“学习强国”“财政干教”等在线学习教育平台,积极开展“新思想e起学”“党建和财政监管大讲坛”等活动,持续推进“青年学堂”建设、与部行政政法司联建联创等工作,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新思想转化为推动财政监管工作的看家本领。贯彻落实好《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深入把握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特点和规律,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三是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切实维护好机关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对意识形态风险的研究梳理和分析研判,坚持以上率下、共同防范,做好正面宣传,紧盯重要阵地、重要领域、重点人物、重大事件节点等的动态动向,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和舆论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积极开展宣传解读,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主动加强舆论引导,不断增强公众对财政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