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作风建设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三个“加强”深入推动廉洁文化建设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江苏监管局准确把握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坚持三个“加强”,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落地生根。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夯实廉洁思想根基。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纳入“三会一课”、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局纪检组长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讲授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对党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艰苦奋斗等优秀品质,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认真组织学习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促进党内法规学习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法治意识、党规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促进依法履职、廉洁从政。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厚植廉洁文化基础。组织学习江苏历代清官廉吏故事,以传统文化涵养清廉之风,体悟先贤的成长经历和节概操守,汲取立德立功立言之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人为镜、见贤思齐,清正做人、廉洁从政。通过专题讲座、海报、展板等方式加强廉政宣传,将反腐倡廉思想根植于党员干部内心深处,营造廉政文化氛围。紧盯权力运行的过程和环节,及时组织开展内控动态评估,制定、修改、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确保权力始终在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上运行。组织开展省级机关机关纪委工作指引学习,进一步完善规范机关纪委工作机制。 

  三是加强管理监督,培育廉洁自律操守。坚持和完善党内谈话制度,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患未然,在五一、端午等重要节假日,坚持开展廉政提醒,及时通报财政系统和省级机关违规违纪案例,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做到警醒警戒、警钟长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干部着力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的廉洁文化、廉洁风尚,加强家教家风建设,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的坚固堤坝。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