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作风建设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组织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专题学习

  近日,江苏监管局组织召开纪检联席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一级巡视员薛鑫堂主持会议,专职纪检干部、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参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为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坚强保障。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同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衔接,充分彰显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充分展现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前进方向,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同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把全局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切实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谋划推动工作开展。要坚持挺纪在前,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用规章制度和法治规范约束权力,强化制度执行,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立足职能、担当尽责,以务实作风和敢于斗争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为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