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作风建设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青蓝沙龙)

  近日,江苏监管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青蓝沙龙)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主动谈感想、讲体会,在拓展干部培养渠道、财政前沿领域创新、加强优秀工作成果应用、加大服务地方发展力度、预算管理一体化等方面提了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强调,局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着力打造一“党性强、站位高、业务精和善于为国理财”的干部队伍青年干部敢为、敢闯、敢干,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的主动性越来越明显。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作为江苏监管局的青年干部大有可为,也应当大有作为,一定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财政监管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从四个方面大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干事创业的自觉。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提高政治能力,树牢政治理想,提升政治素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保持斗争精神,胸怀昂扬奋进的激情。要始终保持知难而进、敢闯敢干的精神状态,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面对机遇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面对困难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面对风险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真正做到平时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三是要加强学习研究,提升善作善成的本领。要主动顺应社会发展潮流,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不坐而论道,主动摒弃不合时宜的老思维、旧办法和鸵鸟心态,勤学习、多思考、拓思路,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要坚持严于律己,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大家纷纷表示,倍加珍惜江苏监管局团结奋进的大好局面,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财政监管事业持续传承和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