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预算监管专栏>监管动态

江苏监管局认真做好2020年部门预算审核准备工作

   近日,江苏监管局派员参加了财政部统一组织的2020年部门预算培训班,培训后第一时间落实培训要求,做好部门预算审核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再培训。由参加培训班的人员对培训材料进行梳理,形成培训专题材料,对处室人员组织再培训,掌握2020年部门预算审核要点。二是摸清情况。通过走访、更新基础数据等形式,主动了解属地中央预算单位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加强做好编制部门预算宣传。重点关注涉改单位的改革进展,积极沟通协商,开展部门预算审核范围、单位基本情况的梳理,为下一步开展部门预算审核打好基础。三是明确部门预算编制调研重点。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结合在苏中央预算单位财务资产实际,重点从涉改单位机构预算保障、2019年预算执行对2020年度部门预算影响、三公经费使用、资产管理等角度,部署和研究部门预算审核调研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