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预算监管专栏>监管动态

江苏监管局扎实做好涉改单位账户日常管理

  江苏监管局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服务涉改单位高效运行为导向,做好涉改单位银行账户日常管理。

  一是摸清情况。结合预算执行情况动态监控,定期了解驻地中央预算单位机构改革的进展和存续银行账户使用情况,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对银行账户管理和清理的新要求等,为同步做好银行账户管理工作、调整工作重点提供基础保障。二是明确重点。结合机构改革进度,根据上级主管部门与财政部的要求,同步开展银行账户资金合并、账户撤并、开立备案等清理工作。重点了解合并后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开展账户清理、梳理、数据整理工作;重点研究部署资金和账户的撤并,制定撤并原则,重申开立程序和要求;重点对留存账户情况进行排查,关注相同性质账户撤销后变更银行重新开立等情况。三是优化服务。充分贯彻“寓监管于服务”的要求,着重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办理流程;按照必要、管用、够用的原则,根据账户合并设立、并入、更名设立等不同情况,明确申报资料清单,“让信息多跑网路、让人员少跑马路”,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四是注重调研。根据机构改革不同阶段的特点和银行账户管理工作的不同侧重点,确定调研工作的不同内容和课题,选取有代表性的单位,深入开展调研,听取基层单位对银行账户管理制度、管理信息系统、经办银行服务以及监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实际困难,发现制度运行中的漏洞和风险点,探寻防控措施。五是构建机制。我局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与涉改驻地中央单位探索建立包括银行账户联审等在内的联合监管机制,签署备忘录,深化成果利用,提升监管质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