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预算监管专栏>图片报道

江苏专员办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绩效评价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帮扶农民增产增收,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点工作,是利国利民的大事。为进一步推进政策落地、提升资金绩效,我办结合实际情况,从四个方面扎实开展了江苏省中央财政2017年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一是精心准备,形成合力。我办主动与江苏省财政厅、省农开局对接工作事宜,联合成立绩效评价工作组,分类梳理资金分解下达指标文件,制定绩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利用我办开发建设的转移支付动态监管系统,在线掌握资金投向和项目进展情况。 

  二是认真开展,系统评价。综合考虑资金使用量、农业发展情况和区位特点等因素,选取连云港市赣榆区、句容市、射阳县3个县区开展现场考评,对201714个高标准农田项目进行全面考评,对2014-201614个高标准农田项目进行随机抽评。从项目决策、管理、产出、效果等四个方面,对上述3个县区连续四年实施的高标准农田项目进行系统评价。 

  三是客观评价,整改提高。对照评价指标体系,逐一进行资料核实和现场勘查,针对每项指标得分情况,要求佐证材料和数据支撑,力求评价客观公正、有理有据。对于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有关情况和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分门别类限期整改,促进资金使用的规范、有序。 

  四是深入调研,建言献策。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勘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重点围绕项目管理费使用、资产移交及管护、涉农资金整合等方面进行调研,积极征求了基层财政、农开部门的工作意见和政策建议。 

  下一步,我办将利用中央转移支付动态监管系统,继续关注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后续进展,关注建设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情况,不断提升中央财政资金绩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