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不断开创财政监管新局面

  近日,江苏监管局“青蓝开讲”第三期邀请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一级巡视员薛鑫堂同志为全局年轻干部授课。

  薛鑫堂同志的授课内容丰富详实,主要结合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他勉励青年干部要时刻牢记五个词:一是“格局”,做人要有格局,做到身在兵位、心有帅谋,提高站位、胸怀大局,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二是“主动”,要锚定目标、主动思考、超前谋划,多想一层、快走一步,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三是“坚持”,要明白“最后一公里才是十万八千里”,改革发展越到深处,往往困难和矛盾越多,任何时候都要有“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持不懈才能成功;四是“认真”,要注意细节决定成败,具体工作中必须精雕细琢、反复琢磨,要严防细节中的魔鬼,严防“针尖大的窟窿斗大的风”;五是“团结”,要领悟团结就是力量,人心齐方能泰山移,团结出成绩、团结出干部,通过众人拾柴燃起熊熊的火焰,在工作、事业中形成合力。 

  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不断开创财政监管新局面”,薛鑫堂同志勉励大家,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就如何结合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财政监管工作,薛鑫堂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进一步做好财政各领域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持系统观念,构建财政监管长效机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的精确考量,是财政部系列改革的重要指引,在财政部各级机构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决定性意义。江苏监管局新职能明确后,我们的工作目标就是用系统观念、现代技术手段打造财政监管长效化机制,做到全面履职尽责、强化日常监管、实现闭环管理。 

  最后,作为纪检组长,薛鑫堂同志对年轻干部进行了廉政提醒,要求大家要知敬畏、守底线,牢记四个“没有”: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要慎友;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要慎微;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要慎处;世上没有后悔药,要慎欲。 

  薛鑫堂同志的授课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发人深省,让年轻同志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授课内容反复揣摩、入脑入心,做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严格遵守工作要求,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在不断开创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