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凝心聚力担使命 砥砺奋进开新局

  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江苏监管局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牢记“国之大者”,践行“三个务必”,坚持系统观念,注重整体谋划,依托现代技术手段,突出闭环管理,不断健全财政监管长效化工作机制,全面自主履职尽责,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

  胸怀大势大局,牢记职责使命,方能勇毅担当。一年来,在财政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江苏监管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财政管理职能作用共情民生冷暖,激扬奋进豪情,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服务属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同志们始终能够做到讲党性、讲大局,全局继续保持着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监管局系统综合考核中继续位列第一方阵连续三年获评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考核“优秀”等次继续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先后荣获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队”标兵党支部、模范机关建设先进单位省级机关模范机关建设优秀案例“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江苏省机关党建课题研究成果获评优秀奖,全国财政短视频大赛获三等奖地方财政运行分析评估、地方政府债务监管财会监督等工作多次获部省领导批示肯定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打基础、建机制、谋长远,解决好事关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问题:一是打造了一支党性强、站位高、业务精、善于为国理财的干部队伍,全局干部“不待扬鞭自奋蹄”,敢担当更善作为,“我要干”蔚然成风;二是建立了一套符合江苏实际、能够发挥财政职能的制度机制和工作程序,不断完善“政策传导—日常监管—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持续改进”的闭环管理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三是形成了一套立足江苏实际和江苏监管局实际的自主规范履职的责任体系,处室职责明确,每个人都知道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财政部党组的坚强领导和部内司局的悉心指导,离不开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各方的理解与支持,更离不开全局干部凝心聚力、踏实苦干和广大家属的无私奉献、鼎力支持!在此,谨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我局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做好财政工作意义重大。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江苏监管局将在财政部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财政中心工作,持续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服务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持续加强地方财政运行分析评估,兜牢基层“三保”底线,保障财政可持续盯紧盯牢中央部门预算和转移支付资金,持续强化中央财政资金动态监控部门预算全链条管理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加强地方债务监管,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强化财会监督严肃财经纪律,为服务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追梦人的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善于斗争,勇毅笃行不断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