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精心谋划 系统推进 全面开展财会监督和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

  近日,江苏监管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财政部财会监督和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围绕专项行动有关重点任务,研究具体落实方案,明确工作要求,统筹精干力量,全面推进专项行动开展。 

  会议认为,开展财会监督和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财会监督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具体行动,是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推动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是强化财经纪律约束、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障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的重要举措。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要求,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谋划,注重协调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系统推进,确保专项行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把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分别负责各项具体工作,分由管领导牵头负责,责任处室骨干参加,工作专班要结合部统一要求和地方实际,加强部内相关司局和地方财政部门沟通,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二是主动谋划工作,不等不靠,依托现有条件和技术,主动开展工作,积极探索监督监控新路径新模式,坚持把专项行动与日常监管工作相结合,注重常态长效机制建设,通过专项行动开展,巩固拓展财政管理阵地;三是压实工作责任,把依法行政意识贯穿专项行动始终,进一步明确各阶段目标任务,敢于动真碰硬,抓重点、出亮点,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高质量完成专项行动各项任务,切实维护经济稳定、确保经济安全。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使命感责任感,树牢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稳妥推进专项行动,充分发挥规范、纠偏、警示、威慑作用,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经秩序,为提升财政管理效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