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苏州市财政局来我局交流基层财政运行监测工作

  3月20日上午,苏州市财政局一级调研员钱金泉一行来我局就加强基层财政运行监测工作开展交流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贺才,监管一处有关同志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张局长从监管政策、关注重点、成果运用等方面对我局财政运行监测工作进行了介绍对苏州市财政局主动开展乡街财政运行监测工作表示肯定。张局长表示,地方财政尤其是县区财政的平稳运行事关国泰民安,党中央对此高度关注。加强地方财政运行监控,推动财政运行可持续高质量也是各级财政部门的重要职责。苏州是全国经济强市,经济实力雄厚,财政运行对全省具有重大影响。希望苏州市财政局按照财政部“紧盯财政可持续,加强基层财政运行监控”的要求,稳步推动建立地方财政运行监测分析预警机制,不断加强和规范地方预算管理,及时发现、处置潜在风险隐患,切实防范化解地方财政运行风险,推动苏州市地方财政运行可持续高质量,为全省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苏州市财政局详细绍了苏州市财政运行情况、建立乡街财政运行测机制的工作计划和下一步打算。 

  双方一致表示,后期将进一步加强在数据集成利用、监测预警指标、重点关注地区动态调整、监测成果运用等方面的沟通合作,为推动全省财政平稳健康运行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