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二期 “传承·一起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综合能力素质,近日,监管四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二期传承·一起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退休干部柳少波同志为支部党员专题授课。 

  柳少波同志有着丰富的财政监管工作经验,专题授课中,他结合亲身经历的10余个案例故事,将自己总结的一套工作方法娓娓道来整整两个小时的授课干货满满,大家听得聚精会神、意犹未尽。 

  柳少波同志从发现问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履职尽责做乘法,做好财政监管工作。一是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多学一点是发现问题的基础,只有掌握监管领域中的客观规律和专业知识,才能发现其中的问题。作为一名财政监管干部,要在财政监管业务学习的同时加强对非会计、非财政业务专业领域的学习,既要成为管一行精一行的专家,也要成为行行都通的杂家。二是强化政策制度研究,提高认识问题能力。政策制度、法律法规是开展监管工作的重要依据,也是做好监管工作的基本工具,对政策制度理解不深,就难以认清问题的本质。只有练好基本功,真正学好、用好、讲好各项政策制度、法律法规,才能在监管工作中事半功倍、游刃有余。三是增强系统思维学习,提高分析问题能力。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要用系统观念、系统思维加强对财政政策的研究和了解,深入学习每一项政策的前世今生,站在财政管理的高度去剖析问题。在政策贯彻落实过程中,仔细分析发现的问题是制度设计的原因、执行的原因、还是不切合实际的原因四是心热手稳对待监管实际,提解决问题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是统一的,作为财政监管干部,要怀着实事求是的心态,满腔热忱地为老百姓服务。在实际监管过程中,对合情合理的问题,一定要提出自己的观点,要帮老百姓说话。 

  讲座最后,柳少波同志深情寄语,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相信财政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的国家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下一步,监管四处党支部将持续开展传承·一起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搭建好处室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平台,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正面典型激励引领作用,推动干部队伍增长才干、提升能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