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关于请参与中国政府内部控制标准体系调研的函

各有关单位 

  根据财政部工作安排,我局在江苏省开展“中国政府内部控制标准体系”项目调研。按照财政部会计司工作方案确定的试点名单,现将有关情况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调研内容。项目调研内容为中国政府内部控制标准体系。该内控标准继承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的基本格式和逻辑,包括基本框架、风险评估与控制方法、治理环境、业务活动(履职、经济)、信息系统、评价监督等六部分内容。 

  二、填写调查问卷。《调查问卷》分两部分,一是内控标准建设有效性;二是内控标准执行有效性。请各单位勾选、作答,同时在问卷中按要求反馈具体意见建议。 

  三、参照范例提供资料。请各单位根据《资料清单》,参照各个范例提供相关资料。 

  四、有关意见建议反馈。请各单位提供近年来内控建设和执行的相关总结资料。对项目试点的内控标准设计和执行不适用的情况,以及部门自身需求及执行能力方面的问题,可一并附书面意见反馈。 

  五、报送时间。请各单位于2021319日前反馈填报人员及联系电话;2021325日前报送相关资料(电子版,调查问卷盖章)。 

  六、资料报送格式。请各单位将资料电子版压缩打包,文件命名为XX单位内控标准试点项目资料”,内容包括: 

  1.调查问卷; 

  2.相关资料(十大类分别打包注明); 

  3.近年内控总结资料; 

  4.相关意见建议。 

  本文件及有关资料可在我局门户网站“通知公告”栏目下载,网址:http://jsz.mof.gov.cn/ 

  联系人:吴海燕,025-51816275;潘卫,025-51816213 

  电子邮箱:jsjgj5@163.com 

    

  附件:1.中国政府内部控制标准体系 

        2.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 

        3.调查问卷 

        4.资料清单(附范例资料)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 

                                    2021318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