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动态

江苏专员办党组中心组认真学习《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的署名文章

  近日,江苏专员办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题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的署名文章。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交流会,办党组书记、监察专员臧雪涛主持会议并带头交流了学习心得,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分享了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刘昆同志的署名文章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构建干部工作“五个体系”为总抓手,提出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的工作要求。文章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谋划和具体部署,是今后财政部门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大家表示,我办要以此为契机,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认真研读文章,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提升财政干部能力素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在队伍建设中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专业能力,锤炼意志品质,在财政预算监管的实践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和能力之源;要按照新时期选人用人的标准和要求,坚决落实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要求,坚持事业为上,选好人用好人、培养人发展人;要改进考察、考核方式,从精准性、真实性、全面性入手,进一步优化识德才、辨德才机制;要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发挥政治监督和内控管理作用,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巩固和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从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鼓励干部勇于担当、做出成绩 

  臧雪涛同志在总结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署名文章作为推进我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部党组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只争朝夕,奋勇向前,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培养和选拔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财政干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