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动态

江苏专员办业务二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

  近期,江苏专员办业务二处党支部组织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专题学习。支部书记在主持讲话中要求,要充分认清学习《三十讲》的重大意义,真正“学精学深学透”,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引发的思考、提升的认识、锤炼的本领,迅速转化在部门预算监管事业中“忠诚干净担当”的强大动力。 

  本次学习重点学习了《三十讲》第一讲,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四个“新”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门,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核心要义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内容是“8个明确”、“14个坚持”;五品格是彰显着坚定理想信念、展现着真挚人民情怀、贯穿着高度自觉自信、体现着鲜明问题导向、充满着无畏担当精神等等。 

  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驰而不息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体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三十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物,该书以专题论述的方式,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系列基本问题,以崭新的理论视角、系统的研究方法作出了符合时代和现实要求的深度理论阐释。学好用好《三十讲》对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最大程度地凝聚社会认知的最大公约数,最大限度地满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阔步前进的需要,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下一步,一是要继续学习《三十讲》,要坚持“学精学深学透”原则。党员干部要示范带头学、联系实际学、结合活动学,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王继才夫妇先进事迹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高潮。二是要把学习《三十讲》要作为推动部门预算监管工作的重要引擎、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在2019年部门预算审核工作中,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发挥支部党建优势、发扬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保质保量完成审核工作。三是要以学习《三十讲》焕发出的蓬勃动力,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是党建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大家要按照办党组和机关党委的要求,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程序做好相关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