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园地

江苏专员办三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

  在全国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我办业务三处党支部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同志们一致认为,报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系统回答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和强大的精神力量。同志们一致认为,报告是立足新起点、开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奋斗纲领,是凝神聚力、兴党强国的行动指南。

  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办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转移支付动态监管,不断提高转移支付绩效,为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作出新贡献。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广泛学习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二要全面推进转移支付动态监管。当前,我处负责的转移支付动态监管系统开发建设处于关键节点、关键时期。全处要始终保持钉钉子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按照落实责任、全员参与,相对连续、讲究实效,条块结合、全面实施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动态监管工作,坚决将办党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为建立现代财政制度贡献力量。三要积极探索转移支付绩效管理。充分发挥专员办就地就近优势,在按时保质完成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评价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专员办参与开展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评价路径和模式,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中央财税政策在地方执行保驾护航。四是树立专员办良好对外形象。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在认真履行财政预算监管职责的同时,积极主动服务基层,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真正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树立专员办良好形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