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园地

江苏专员办监督检查处支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近日,我办监督检查处支部组织三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支部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了报告原文,结合工作讨论交流了学习心得,收获颇丰。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语言朴实、内容丰富、振奋人心、感染性强,具有真理性、实践性和前瞻性。报告明确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的新论断,以及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开篇布局、举旗定向的重要作用。

  大家都认识到,专员办的党员干部肩负着重要职责,一方面,我们要代表财政部为国家财税政策的贯彻落实保驾护航,另一方面,我们还要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为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建设,健全和完善财税制度建言献策,这是我们每一个财政监管干部的神圣使命和为民情怀。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牢牢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开展会计监管工作,为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