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园地

江苏专员办办公室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10月27日上午,按照部党组和办党组原原本本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示要求,我办办公室机关党委支部组织集中学习,认真仔细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

  本次重点学习了报告的导语和第一部分。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导语部分开宗明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夺取胜利的主题突出,催人奋进;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报告第一部分全面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取得的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这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大智慧、大视野、大格局,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全方位的历史性成就,众多领域发生了深刻的历史性变革。

  大家纷纷表示,五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推进历史性重大变革、取得历史性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行动指引,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

  大家在交流中也提到,过去的五年,也是专员办发展不平凡的五年,作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专员办转型已基本到位,专员办已从专司事后监督的执法机构转变为嵌入财政主体业务和全流程管理的中央财政管理机构,在优化预算管理、提升资金绩效、防范财政风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为辛勤工作取得的一些成绩感到欣慰,对美好未来充满信心,更加坚定了矢志不移跟党走的决心,纷纷表示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勇于担当,踏实苦干,为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不懈努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