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图片新闻

江苏专员办业务三处党支部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统一部署,我办业务三处党支部召开了“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抓实工作,学习贯彻党中央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作为。 

  一、认真组织学习。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高质量,支部注重拓宽学习范围,除按照年度学习计划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内容外,还增加了江苏省委办公厅印发的《江苏省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江苏省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办法》、《江苏省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办法》的学习,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通过认真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紧紧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根主线,才能把群众满意当作第一标准、把群众利益当作第一追求,才能改进工作、实现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积极开展谈心。按照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出于公心、增进团结的原则,支部书记与在家的支部党员逐一谈心,重点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找差距、促整改,主动征求支部党员意见和建议。通过深入开展谈心活动,既谈出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又指出了今后发展中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较好的实现了沟通思想、增进共识、推动发展的预期目标。 

  三、深入查摆问题。支部全体党员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的要求,根据谈心、征求意见情况,对照活动要求,通过群众提、自己找和互相帮的方式,主动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内容实在、查摆深刻。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对照查摆材料,并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 

  四、抓好整改落实。组织生活会后,党支部和个人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党支部班子对照查摆出的三个方面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四个方面12项具体整改措施。支部全体党员也按照要求,明确了个人整改措施。下一步,支部将按照活动要求,做好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引导全体党员自觉把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思路办法,体现到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具体行动上。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和党员的身份意识,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为推动专员办转型发展,服务财政改革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