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图片新闻

江苏专员办业务二处党支部业务党建“四同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江苏专员办业务二处党支部不断加强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将党务与业务高度融合,努力创新党建工作新方法并制度化机制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基层党组织工作落到实处、干好实事、做出实绩。 

  一、业务、党建方案同步谋划,党建方案发力在一线 

  根据财政部《京外中央单位医疗保险缴费经费审核工作总体实施方案》,业务二处党支部主动结合专员办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方案、支部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在谋划审核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时,同步谋划服务代表委员对象、支部党建工作和支部共建活动,三位一体,深入融合,同步开展。

  二、审核、党建计划同步下,战斗堡垒建设在一线 

  现场审核出发前,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在制定下发审核实施方案的同时,同步制定下发临时党支部工作计划、共建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计划、服务代表委员工作计划,持续加强思想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防范廉政风险、密切联系群众,定期向机关党委报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三、业务、党务工作同步抓,组织生活落实在一线 

  按照计划,现场审核第一站,业务二处党支部与镇江海事局第三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1213日在镇江世业镇的考察调研路线,感受了总书记伟大的人格魅力,切实让组织生活“活”起来、党员“动起来”、业务“强”起来。 

  党支部坚持党务和业务两手抓、两促进,认真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现场审核期间,利用晚上和审核间隙,通过个人自学、支部书记领学、党小组讨论、党建公众号、党支部微信群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审核碰头会,定期分析人员的思想状况,及时化解审核人员后顾之忧。

 

  四、业务、党建总结会同步开,先锋作用发挥在一线 

  跑偏远的审核现场,党员干部带队;加班加点,党员干部带头;高温酷暑,党员干部先行……连续7周的外出审核结束后,审核组在总结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的同时,也对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表扬,点评宣扬亮点、事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有的克服病痛,始终战斗在审核现场一线;有的现场、非现场一肩挑,主动作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有的老同志新作为,以身作则传帮带。党外人士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勇挑重担,轻伤不下火线;审核人员为让基层人员“最多跑一次”,工作中主动加班加点。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支部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舍小家为大家、吃苦耐劳、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工作中,努力践行着“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时代要求。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