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图片新闻

学习新思想指导工作实践
——江苏专员办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830日,办公室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和《下大力气破解制约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问题》两篇文章。 

  经过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大家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系统分析了“十三五”时期的国际国内的复杂经济形势,对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充分条件和面临的艰巨任务作出了全面判断,重点本着新发展的理念,针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需要着力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设举措、方法步骤和时间路径。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虽然发表于2015年底,但经过这几年的改革实践,很多论述和判断对当前的工作仍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大家反映,这些内容,过去已经学习过,现在温故知新,尤其是结合近几年的切身感受和财政监管工作实践,越发觉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深刻、意义深远,而且关于转方式、调结构、防风险等方面的内容对财政和财政预算监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我们要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常读常新,继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和财政监管工作,服务现代财政制度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