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图片新闻

江苏专员办业务二处党支部认真学习刘昆部长署名文章

  近日,刘昆部长在《人民日报》发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的文章,对习近平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财政系统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如何成为称职的财政干部指明了方向。江苏专员办业务二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集体学习,主动对标忠诚、干净、担当和高素质的具体要求,逐项逐条查找差距,紧密结合岗位工作,就落实好刘昆部长有关要求展开了深入讨论。 

  通过集中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刘昆部长的署名文章,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构建干部工作“五个体系”为抓手,提出了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的工作要求,是对党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的坚定贯彻,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财政工作领域的具体化,站位高远、阐述全面、概括性强,对加强财政部门组织工作具有纲领性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服务部门预算监管工作、服务属地中央预算单位、服务代表委员做出自己的贡献。 

  结合学习刘昆部长文章精神,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刻剖析,查找不足,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一是坚定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二是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锤炼党性、磨炼心性。三是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立足岗位,奋发努力,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扎实完成各项部门预算监管工作,在财政改革发展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