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党建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述职评议“展风采” 奋楫杨帆“谱新篇”
——江苏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根据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工作要求,近日,江苏监管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局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党建联络员戴文俊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6名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大家结合一年来抓党建工作情况,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建质量提升、强化党建品牌创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进行述职,晒成绩亮不足,总结经验剖析问题,认真谋划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机关党委书记丁丽丽对各支部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在充分肯定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对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目标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加强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学习领会,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切实把组织建设试点抓出成效。深刻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加强支部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两个核心任务,立足当下、谋划长远,做到“有模有样”“有声有色”“有血有肉”,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四是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以系统观念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凝心聚力作用,实现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五是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将严的要求落实到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全过程。 

  大家纷纷表示,述职考评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新的一年,要以愈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守正创新的思路举措,从严从实抓好支部党建工作,为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