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党建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近日,江苏监管局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支部研讨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及时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局干部职工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畅谈思考感悟、凝聚思想共识、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一篇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纲领性文献,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健全完善财政监管业务闭环管理的关键之年。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深刻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完整准全面确把握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于财政监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时表示,要更加坚定地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谱写新时代新征程财政监管事业发展新篇章。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以上率下、带头示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和财政监管业务深度融合,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江苏监管局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扎实实开展各项财政监管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