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党建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4月12日,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同志作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把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刻领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从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奋进力量,努力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紧密结合监管工作实际,牢牢抓住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在理论学习上,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示范,引领各支部、青年小组加强学习,要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在调查研究上,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职责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在推动发展上,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财政监管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凝聚干事创业、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检视整改上,有深度、有广度、有精度。要认真对照查摆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清单,逐项落实整改。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财政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和江苏省委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落实刘昆部长讲话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抓好工作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为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