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党建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青年共话高质量 同向发力促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做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财政部江苏监管局青年工作小组,联合南京市财政局团委、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团委组织开展主题为“青年共话高质量”的青年学习论坛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丽丽到会指导,南京市财政局、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3个单位的青年干部代表首先围绕传承发扬“五四精神”进行思想交流,大家重温“五四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青年干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担当。监管一处王晶同志代表我局年轻干部发言。他建议年轻同志要以史为师,“以天下为己任”,勇于自我突破、敢于创新创造,做新征程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和突击队。随后,青年干部代表从各自的工作职能出发,围绕防范风险、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学习研讨。我局监管四处丁久星同志号召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意识,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认识和扎实推动地方政府债务和财政金融监管。 

  听完大家的交流发言后,丁丽丽同志进行了精彩点评。她指出,在“五四”青年节之际,3个单位联合组织开展学习论坛活动,非常有意义。这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生动实践。整个活动组织得好、大家讲得好、取得成效好,充分彰显出青年同志们学习有广度、思想有深度、工作有力度。希望大家,要始终保持青年人的志气、底气和豪气,胸怀国之大者,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自信自强、善作善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广大干部群众“汇通江淮之气概、畅达黄海之辽阔”的殷切希望落到实处,果敢担当、奋发进取,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局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论坛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联合开展青年学习论坛是探索青年干部共建共进、共同成长的一次有益尝试青年同志生逢其时,秉承“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行力量,积极投身干事创业第一线,在披荆斩棘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实现价值,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征程上的新奇迹,共同推动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