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文明创建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把青春奋斗融入新时代主题
——江苏监管局开展“怀抱梦想·脚踏实地”青年沙龙

   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关于青年工作的指示精神,10月28日,江苏监管局以一场“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享会”作为实施“青蓝工程”的首场集体活动,青年干部交流学习体会,畅谈使命担当,积聚奋进精神动力。

   

  6名青年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主题发言。办公室张敏同志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学”字当头、“干”在实处,握紧接力棒,接续奋斗,砥砺前进。监管一处徐梁梁同志认为“水滴虽微,渐盈大器”,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时时坚持“三个务必”,才能走好时代和人生的“赶考”之路。监管三处刘乾坤同志分享了做实做细财政资金使用“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下一步打算。监管四处丁久星同志分别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统观念”“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指示要求,将进一步做好财政金融和政府债务监管工作中向大家阐述。财政部挂职干部曹天宇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嘱托为切入点,从发挥桥梁作用做起,以积极和主动彰显财政青年的担当。基层财政部门挂职干部仲志同志表示,要做学懂弄通二十大精神的“明白人”,学以致用的“有心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答卷人”。整个交流活动,既有理论探讨,又有思想碰撞,既有实践感悟,也有深情展望,对青年干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投身新时代财政监管实践,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 

   

  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同志勉励青年干部做好加油充电的“加法”、克服困难的“减法”、履职尽责的“乘法”、防微杜渐的“除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嘱托,抓好不懈奋斗的“接力棒”,跑出事业发展的“加速度”,给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新的满意的答卷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担当是最好的传承。通过深入交流,青年干部深受振奋和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深刻领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投入到新时代财政监管事业中来,自觉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在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