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文明创建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 继承党的优良传统 
 奋力谱写财政监管新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办公室党支部和监管一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贺才同志围绕“继承党的优良传统 奋力谱写财政监管新篇章”主题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干部要始终在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学习中坚定初心使命,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来,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课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财政监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全面自主履职尽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加强调查研究,倾听基层呼声、了解群众所盼,把党的财经方针政策执行好,把工作职责履行好,务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理想追求和奋斗目标;三是锤炼过硬本领。注重能力提升,不断增强学习能力、专业能力、执行力和改革创新能力,主动适应、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强化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能力,以新作为新业绩奋力谱写新时代财政监管新篇章。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