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支部园地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 持续强化支部组织功能 
 服务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
--监管四处党支部开启“传承·一起向未来”主题党建活动

  为贯彻财政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局党建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监管局党建质量提升试点实施方案》要求,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发挥推动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监管四处党支部结合党员干部实际和承担的职能任务,谋划组织开展“传承·一起向未来”主题党建活动。

  一是精心谋划有高度。着眼履行地方政府债务和财政金融监管职责,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打造“传承·一起向未来”党建活动品牌。多次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广泛听取支部党员意见,周密制定相关方案,通过搭建处室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平台,为全面履职尽责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二是主题鲜明有深度。“传承·一起向未来”党建活动鼓励干部以自愿报名的形式申报交流分享主题,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财经知识、监管业务、案例剖析、文史艺术、体育健康等内容。采取线上活动与线下活动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每月举办一期,推动形成支部组织建设人人参与、个个获益的良好氛围。 

  三是科学组织有精度。支委会明确专人负责主题党建活动的组织开展,并指定兼职经办人员,压实相关责任。把主题党建活动纳入支部年度党建计划统筹谋划,确定主题,按月实施。积极对主题党建活动进行宣传报导,及时讲述主题党建活动成果,让大家在思想共振、心灵共鸣中凝聚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在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台账设置“传承·一起向未来”资料汇编专栏,展示交流活动动态、分享学习交流成果。 

  “传承·一起向未来”主题党建活动的实施,必将对推动支部党员更加高质高效地全面履职尽责,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