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支部园地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近日,监管五处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一级巡视员薛鑫堂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会上,监管五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情况,接受党员评议。支部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诚布公开展相互批评,并提出改进措施。 

  薛鑫堂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点评,指出大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求和党员义务,深入查找了问题和不足,问题查摆深刻,根源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具体,互相批评不避重就轻,所提建议诚恳,展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和动真碰硬的精神,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并结合监管五处工作实际,提出了三方面意见。 

  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财会监督工作。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把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扎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准确把握财会监督的政治属性,把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首要任务,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财会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从党和国家的全局出发看待和做好财会监督工作,以实绩实效推动《意见》落地见效。 

  二是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履行会计监管职责。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会计监管先行试点,加强对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业务执业质量和上市公司会计信息质量情况监督。用好信息系统平合,完善指标体系,加强信息集成,增强监督穿透性。推动构建财政部门、有关部门、各单位、中介机构、行业协会等监督主体横向协同工作机制,强化与省财政、证监、注协、评协等部门之问的监督协调,推进财会监督与其他方面监督有机贯通、协同发力。 

  三是强化纪律引领,筑牢防腐拒变的坚固防线。要从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上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从中受到警醒,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经常性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常怀敬畏之心,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看清哪些事情不该做,哪些事情不能干,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一言一行。要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加大自我剖析力度,持续巩固和深化此次组织生活会成果,结合查摆问题和组织生活会情况,形成问题清单和拟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推动财会监督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2日